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I-Rich Media : NOKIA FOTONLINEMAIL

溝通者如果想要對其他人相對不熟悉的事物作解釋的時候,往往會利用他們熟悉的某些事物之間的類似性,拿這些相似性的例子來當作一種推論的證據,就是所謂的類比(Analogies)。

NOKIA N95推出,突破性功能使得它不只是「手機」這麼單純,它部份能夠取代或銜接電腦獨特的能力。這時候該怎麼和消費者作溝通呢?就是利用類比的溝通技巧,將大家習慣在網站上使用的功能介面和NOKIA這台手機作類比的展演。如此所能傳達的意義當然勝過自說自話。

↓NOKIA FOTONLINEMAIL,這個組合字,就點出這款手機的重要功能訴求。



↓仔細看畫面中左手邊有個反白標籤,它是從左側方的選單中飄起來的,
內容寫著FLICKER!





↓然後你就可以看到FLICKER的內容,不是用電腦看,是用手機看



↓廣告登在YAHOO的首頁!也要用到才划算。用哪個來類比一下呢?



↓SEARCH正紅,就拿SEARCH來DEMO好了。


↓還沒完,EMAIL功能也很重要。有了這款手機走到哪裡都可以接受到EMAIL,在也
不用攜帶笨重的電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