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Rich Media Daily : 1/2 Price Sale!!

撕頁廣告(Peel-down ads) 在眾多富媒體創意表現中,並不是多麼新鮮的玩意兒,它的設計要點在於它能抓住人們好奇的心理。先在網頁的角落洩露一點有趣的線索,吸引好奇的消費者想一探究竟而點選廣告。廣告被點選時,可以做出不同形式的撕頁動作,好讓廣告資訊的揭露具有戲劇性效果。

像撕頁廣告這種看似簡單的富媒體表現工具,想要掌握住創意的精隨也不是容易的事。底下例舉三個案例,一起來看看創意們如何看待和設計撕頁廣告?我們有什麼點子可以讓這類創意做得更好?


↓網頁左上角翻開一個小小的縫隙,露出的艷紅色塊上,白色的星星蠢蠢欲動。
這是一個好的開始,已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自然的反射動作,我的滑鼠跟了
上去輕輕的點了一下。






↓右上角的HP字眼端正的處在哪裡,像是權威的告訴我們,我是HP有重要的資訊
要告訴你們喔!和前面的案例用活發懸疑的吸引方式,這則廣告訴諸以權威。




↓點選之後,頁面往左下方緩慢撕下,逐漸露出商品訊息。不出所料是商品資訊
宣告的廣告訊息。




↓意外的,這則撕頁廣告竟然設計成只是為了帶出訊息的假象,只是個過場,當過
場結束後,網頁上貼了一片大貼布,形成一幅醜陋不協調的畫面。HP利用科技也
「利用」了人性。




↓SLEEPY’S跳脫原來撕頁廣告的羅輯結構。當網頁開啟時,首先出現展開的效果。
讓消費者在5秒鐘左右的時間,初步了解網頁裡隱藏的訊息,然後回收頁面。
消費者不夠時間完全解讀廣告內容。




↓有了前面的預告,撕頁的設計上文案的誘導變成重點。以吸引真正想要了解
資訊的消費者可以點選再一次看個仔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