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Rich Media Daily : Trust Your Car to The Texaco

「原來,我不懂這篇文章並不是因為理解力不夠,而是文章的內容本身有矛盾之處啊!」

圖形思考一書作者──久恆啟一


文章必需要依據一定的脈絡來表達事物。文章的脈絡之外還要配合讀者特性,選擇表現的文體或調性,並且必須注意到每個細節。不論用字或措詞,就連標點符號,都需要慎重的選擇。事實上,文章是一種極為複雜的表現方法。如果不是爬格子專家那樣詞情達意,很難能夠隨意表現的好。

借助圖來說話,只要使用得當,大部份時候溝通效果都可以表現得比文字來的可控制。要注意的是,圖片或影片的高注意力價值不見得等於高廣告效力。創造高廣告效力,圖片或影片必須要具備產品的關聯性。「Trust Your Car to The Texaco」利用數位科技,讓原來看不見,使用後達成效果的證明影片,真實呈現在消費者眼前。說服力自然不在話下。


↓「Trust Your Car to The Texaco」採用懸疑式標題開始,懸疑式標題最怕的
是懸疑的吸引力不足以讓消費者想知道後面的故事。弄不好將會痛失絕大部分的
消費者溝通的機會。還好這篇廣告刊登在汽車專業網站,標題不難連結到商品的特性。




↓點選展開,設計成一大片黑幕,把焦點落在影片播出的地方。影片播出前兩cut
摘要說明產品的利益點。






↓影片開始,利用模擬畫面說明引擎室未保養前充滿積碳的情況,使用該產品之後
產生高效率的潔淨能力。網路多媒體能力,在複雜的功能性都可以展演的清楚易懂。








↓TEXACO網站滿是各式各樣的汽車相關知識,使用文字和圖解並存的方式表達。
資訊雖多卻不凌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