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Rich Media Daily : The Best Father's Day Ever

「如果我稍微看得更遠了點,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」

科學家 ── 牛頓


創新源自於將現有的點子重新組合,形成新的事物,這個觀念並不新鮮,在網路世界理運作起來更是駕輕就熟。每一波段的創新,都是巧妙的利用既有知識與技術的重組,開創出令人驚豔的成果。

近年來網路界流行「混搭」這個字眼。這個從時尚界、音樂界、流行辭彙中轉變出來的字眼,從字意上解讀,有「拼貼」的概念,它也有表達一種新的「重組」、「截取」、「混合」的形式。簡言之,就是將現有的物件加以利用,再加上一點創意與巧思,而產出別具一格的創意產物。

網路廣告創意「混搭」一樣處處可見,東家拿一點、西家補一點,截長補短之後展現出各種「創新」表現形式。


↓圖示右下角是正常廣告尺寸「300 x 250」,就網頁廣告版面而言已經被
冠上「大看板」的稱謂了,還能大到那裡去?這樣的想法就限制了創意的發展空間。




↓以前的報紙頭版最大版面極限是10段120行。但是大膽前衛的報紙
卻可以開放頭版刊登有創意的全版廣告。網站可以嗎?答案是肯定的。




↓有了「大版面」,創意表現不再受到限制,更因為網路有強大的
多媒體互動能力,讓創意生命更豐富。




↓VEDIO在電視播,稱之為TVCF,只可遠觀不可碰觸。加上網路特有的互
動介面和情境設計,就成了好看又有趣的互動遊戲節目了!影片變得更容易親近。




↓父親節禮物還是根據分類、型號、編碼讓消費者自己四處搜尋嗎?落伍了!
社交型的老爸,送他相機、MP3,熱血型的老爸,給他跳舞機、衛星導航吧!….
推薦禮物綁上心理測驗,可以把父親節送禮行動搞得輕鬆好玩又有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