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Rich Media Daily : Less is More

「在今天這個富庶的社會裡,我們的文化病是東西太多,不是太少,要治這個病就要減少,就要丟棄,就要拋棄貪念。」

名建築師──漢寶德


人類習慣欣賞繁複多變之美,這是出於天性,不必經過學習就具備這個本能。凡是看豐富的東西、數量多的東西,自然就會對它產生特殊觀感,正是所謂的「數大為美」。在視覺創意的世界裡,我們不難發現人們展現同樣的本能,不由自主的走向「繁複之美」。

知名建築師米斯‧凡德洛提出一個膾炙人口的觀念「少即是多」(less is more)。這句充滿哲思的話,廣泛的被各界引用來提倡簡約之美(德)。寓意生活的「富裕」,要從簡單中尋找,以少量的東西達到充實精神生活的目的。

把這個觀念的哲理成分降低,用實用的角度看廣告創意,如果去除掉過度繁複的溝通介面,層次簡單一點,是不是可以達成一樣甚至更好的廣告效果。


↓這則廣告版位雖然不是特別大,因為占據了網頁的主要視覺焦點,
因此不需要過多繁複的視覺變化來吸引人們的目光。簡單、安靜陳
列在那裡就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。




↓會賣的廣告才是好廣告,能夠提供給消費者實質利益的廣告訴求,
直接簡單一點強過繁雜的陳腔濫調。




↓要看產品的這邊來!要逛商店街的往那裡走!傳遞給消費者的訊息
再清楚不過了。




↓版面大小和impact強度有直接正相關,下推式廣告大膽一點的話一
次推到底。創意也可以表現出如雜誌稿一般的簡約而精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