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Rich Media Daily : DIFFICULT IS WORTH DOING

「事實就像是一個麻布袋,沒有裝東西就站不起來。要讓它站起來首先必須放進一開始讓它形成的所有理由和感情。」

──路易吉‧皮蘭德洛(Luigi Pirandello)


示範介紹一項產品的功能,可以讓銷售變得更容易。從吸塵器到電信設備的業務員都知道這一點,他們扛著「示範」產品的器材到處跑,因為沒有任何方法的效果比得上一場好的示範介紹。仔細回想,那些瘦身產品廣告的使用前和使用後的照片,不都是示範故事的典範。訴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,啟發我們的想像去填滿那些未知的細節。

前幾次介紹了許多富媒體(Rich Media)在「商品展示」的過人之處。本期介紹HONDA ACCORD,超越功能展示的表現型式,為創意增加故事性,引導我們的情感對理性事實的詮釋。


↓廣告出現汽車在空中載浮載沉的畫面,這不合常理的畫面,引導我去閱讀廣告中的文案,以尋求解答。
文案寫著:「IMAGINE A CAR THAT SPOTS TROUBLE AND TAKES ACTION BY ITSELF」。


↓移動滑鼠,順著文案前行,瞬間畫面展開,漂浮的汽車在寬闊的空中有秩序、有節奏的翻轉向下,
一時間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,此時更迫切想要知道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。



↓直到它做了個360度翻轉落地後,答案才揭曉。告訴我們這款車的特別之處。
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 HELPS KEEP YOU SAFELY IN YOUR LANE.








↓車車起初在行進軌道上左右晃動,直到系統發揮作用而維持水平前進,單以車圖表現
或許不是那麼容易被理解。當配上方向盤的左右移動時,情境就更加表現出它的真實感。


↓這則廣告引發了我的好奇心,隨著滑鼠的點選行進軌跡,進到網站。網站的場景和素材的場景雷同,
也是一部汽車懸浮在半空中,只是標題更為明確表達訴求「DIFFICULT IS WORTH DOING」。
這時在回想剛剛看到的廣告劇情,又有了不同的想像。


HONDA ACCORD:http://www.honda.co.uk/accord/?campaignid=CM085400W01B&advertiserid=GQ&bannerid=728x90expandabl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