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Rich Media Daily : Life On Blackberry

「資訊會消耗什麼是顯而易見的。它消耗所有接收者的注意力。因此,資訊愈多,人們的注意力就被消耗殆盡,形成一種注意力匱乏的現象。

──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家賀柏特‧賽蒙(Herbert Simon)

我們每天暴露在資訊的洪流裡,該如何因應呢?最簡單的答案就是,忽略大多數資訊。廣告訊息也是一樣,大多數人看廣告時都不太注意,或者隨意瀏覽,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再也沒有留下什麼印象!在這樣資訊爆炸的環境裡,搶奪人們的注意力就成了重要的創意技巧。
廣告影片移到網路上播出不是新鮮事。本期來看BLACK BERRY用甚麼創意手法,擺脫既有的窄小播放框架限制,創造出震撼的視覺效果,吸引人們的注意力。有ICAST富媒體(RICH MEDIA)技術平台幫忙,你也可以做的到。

↓進入CNET.COM首頁,出現網站的識別設計,這是給我們提示,你已經進入CNET的地盤。
此時不見網頁繼續開啟,而是走出一位足球選手,瞬間一顆足球隨著起腳方向,準備破鏡而出。



↓當目光緊盯來勢洶洶的足球的同時,瞬間只見再一次爆破,隨之
一張張豐富、精彩、歡樂的照片擴散開來。







↓爆炸漸弱之後,幾張照片飛到眼前,看得出相片裡的人物日常生活的歡樂景象
,此時再次出現場景轉換。畫面開始快速的往內凝聚,堆疊成一支手機的外形。







↓影片結束回覆到正常首頁,奇怪的事發生了,原來ㄧ支生冷的手機,
在經過大爆炸之後,被那一張張活生生的溫情照片洗滌之後,竟然感覺多了幾分親切。



↓LIFE ON BLACK BERRY網站,有更多情境體驗。



Blackberry: http://www.blackberry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