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

Rich Media Daily : TV Commercials Move Online

「 二十一世紀是體驗的世紀,世人追求的滿足都要從親身體驗中得來,要他們欣賞鏡花水月的時代已經過去,永不再回來了。」

名建築師 漢寶徳──談美感


想像一下,你走在市集,在人潮中擠來擠去,經過每個攤位,有衣服、帽子、包包、飾品、mp3、和剛出版的音樂CD。當你看著這麼多樣的商品,開始用手摸摸商品的質感、翻翻攤位上堆疊的物品、把帽子在自自己身上然後照照鏡子。你的感官正受到市集的景象和聲音轟炸。看似雜亂的環境之中,你不會感到厭倦和無聊,因為你正利用參與而體驗到驚奇的喜悅。

人們在網海裡逛來逛去,也會一樣追求這種參與感。設計上盡可能提供一個親切友善的環境,讓消費者可以自己親身動手選擇體驗的過程,可是越來越重要的工作。

富媒體(RICH MEDIA)廣告當中的置入VEDIO越來越常見。這次介紹幾則VEDIO播放的設計案例,比較看看那些形式對鼓勵消費者互動有較優異的效果。


↓右下角影片正在播放PLAYBOY雜誌介紹玩伴女郎的專輯。這種將電視、
電影或各種影片內容直接放在網路上播放,有固定框架和位置,是最常見的影片播放形式。



↓和前一個案例一樣規格大小,不過影片空間縮小,留下的空間給文案說明,
同時引導網友看影片的介面設計作了加強效果。這種是影音廣告比較常見的創意表現形式。


↓如果網頁空間不夠,擔心降低了影片的視覺震撼力。可以使用富媒體(RICH MEDIA)的
擴張式(EXPANDING)廣告形式,擴大播放畫面。



↓如果覺得擴張式廣告還是溫和了點,
那麼可以選擇下推式廣告形式。因為網頁大動作向下移動,會製造更大的視覺效果。



↓帶點神祕和大視覺效果的大撕頁廣告形式,也是引發互動很有效的形式。


↓如果網站主也勇於創新,網頁中插播影音廣告是impact強度很夠的創新形式。



↓如果我們擔心消費者已經習慣版面位置的陳列的內容,缺少點新鮮感,
那麼就讓影片播放器設計得更有型,出場收場更具節奏感。



↓如果你要宣傳的是一部電影多段影片、一棟房子多個景觀,
想要同時播六支影片的話,也是可以的。

沒有留言: